北极圈中雪人K

!!请注意:极端的厨们请自行绕道!!
是个外国人,佛系,懒人。
主嗑粮,产粮是附带,灵感系填坑。
不混圈!有本命!慎关!谢谢!

◆墙头一堆。
◆特爱成长型反派、灰色角色。
◆角色厨。嗑cp是附带(不会zqsg)
◆cp杂食,偏爱攻,偏好强强、互宠/互虐。萌点略怪,常住冷圈。
◆嗑cp特别混乱邪恶,专业拆逆家,对cp任一方无感或反感就不吃。
💣雷区→把角色弱化,片面化,洗白,过度玩梗,极度ooc(亲妈都认不出的那种)
💣💣💣最大雷区:因个人原因不吃一切PRF/RPS包括真实的恋人夫妻(除角色衍生向cp)*并不反感别人吃*

★人有万千面,别拘泥于一两面
★理性讨论,无需说服,求同存异

【重生】大师兄被拐走了(三)

〈3•饥饿剑灵焚寂〉(抓虫)

〔这章的小紫花依旧恍恍惚惚不在状态~〕

    “…师尊”百里屠苏有些怯。
    “还愣着作甚!”师尊大人不耐。
    “师尊……思返谷是哪里?”百里屠苏不解提问。
    “……”师尊大人微愣,一时气坏口误了。
    “??”百里屠苏继续等解答。
    “……你听错了……为师说的是剑阁”师尊大人脸不红心不跳冷静道。
    “……”百里屠苏忒无语,这也会听错?
    “咳,还不快去”师尊大人试图逃避。“还有,把剑留下。”

    已经捡起剑来的百里屠苏迫不及待双手奉上焚寂。焚寂试图反抗,反被仙气按住剑身,反抗失败,试图挽回屠苏,利用与屠苏的特殊联系在屠苏脑海中说:“你就不怕我趁你不在作乱?”
    百里屠苏正离开的脚步微顿,焚寂欣喜,便听百里屠苏道:“师尊,师…师兄他…”
    师尊大人沉默片刻,道:“你师兄他…为师只能尽力而为,天命会如何却不知了....”
    百里屠苏攥紧衣摆,再松开,行了个弟子礼后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郁闷的焚寂以及有些心不在焉的师尊。

    魂不守舍的剑仙在听到嗡嗡剑鸣,回神瞥一眼掌中不安分的剑,微微皱眉,正要用仙气来镇压时,潜伏在体内的阳炎突然大发,体温突然飙升。仙人习以为常不动声色,静静等着接下来的焚心之苦,可这火焰却消失弥撒仿佛并未出现。
    “……”
    “……”这………近几年来阳炎一直骚动不安,也不知是否与师叔有关…
    仙人摇摇头叹了声这一早以来不知第几回的气,转身带着剑回住处,恍然不觉掌中之剑早已安静。

    这边焚寂剑灵很想哭,倘若他会哭的话。
    他不过表示一下不满,又不是要抢食,用得着这样威胁吗。
    焚寂很委屈。他大名鼎鼎的龙渊七剑之一的火属剑灵被不知哪来的年轻小火苗欺压还无法反抗,传出去可真丢凶剑名声。

    可事实就是如此残酷。
    他,先是被神界欺压,再被封印,实力被削,被迫睡了几千年,好不容易等来半魂的解救,结果呢?将醒未醒时与只剩半魂的小孩融合强制认了主,趁着他还虚再加封印,主人不供养,还强迫绝食。现在的他已经沦落到天天撩拔主人,来制造机会寻食T_T。
    再看对方,不仅吃饱喝足,养在仙人血肉筋脉中不会挨饿,若非有本源火焰早成精了吧!

    焚寂越想越气,目光瞥到剑仙后面跟着的剑灵。这只也不过千年,都修成人形了!他呢?还要寄养在它人身上只能当寄生灵!哼!
    古钧灵敏察觉到焚寂的怒目,眼刀子刷刷投向焚寂剑身,还带着鄙视。‘看什么看,有本事继续闹啊’。阳炎那家伙霸道又不讲理,最近火气又特别大,要是它大肆发作谁都不好过。
    ……
    …………
    ‘你们一群正道的欺负他一个饥饿虚弱剑灵!有个好主人就可以嚣张吗!到底谁才是上古凶剑!!!’焚寂又气又酸。

    一路怨念间焚寂被带进剑仙的房屋,古钧则留在屋外充当门神。
    焚寂打量一圈,酸气又重了。一屋的宝剑,虽没修出剑灵,可被养得很好。突然间感到一股同类的气息……‘很弱的剑灵………还有比他惨的呀’,焚寂感到一点欣慰。不过他找了一圈也没找着对方。

    就这样一晃神未注意剑仙的动作,待到一股强劲凶煞魔气扑过来时才感到不妙。眼前桌上躺着巨大剑匣,剑匣本身带着冰寒灵气,匣上刻着法阵,封住匣内一切气息。而魔气便是从打开的剑匣中传来,然而匣中并未有剑,显然那不过是残留着的气息。

    ‘魔剑!魔剑啊~明明是残留的一小股剑气,居然还很强。’
    他还感到这小小气息背后的上千上万的怨灵之气;有人、有鬼怪、有妖魔;‘果然是吃饱喝足后在剑匣中躺尸睡觉的,力量都没被封!’焚寂成功化身柠檬精。

    不过下一秒焚寂终于从酸味中清醒,这是要把他关进剑匣!!这是把活人关进棺材有何分别!还伴着同为凶煞怨气的美食香味,还是个嗅得着吃不着的那种!太残酷了这折磨!

    被放进剑匣中的焚寂剑鸣阵阵表示抗议。
    同为剑灵听懂鸣声的古钧在门外不懂得同情,甚至心中数落了声‘活该’。
    接着便是啪嗒一声,把通通的抗议隔绝在匣中。

    “呜,这代师尊好可怕,他完全招架不住!欧阳少恭你在哪,快来解救你的半魂我~~”

[这里特别表明几句:

①这文中同为火属之剑,羲和阳炎算是极阳之火,焚寂煞火是凶邪之火。到底哪个更强就……就真的说不准……一个双剑合壁全力施为不逊仙神之力,一个七把凶剑惊动了天神。so我这里就设定成单独剑本身之力就算旗鼓相当。

②这里阳炎的小火苗能压得住焚寂,如同文中焚寂的抱怨:㈠焚寂现在剑本身的力量基本全被封、加上剑灵经历了魂魄分离后就很弱了、再加剑成后大多是在封印状态;㈡火苗是食着仙灵四百年、又与本源阳炎有某种牵连、而阳炎力量又随主一直在升涨。so小火焰虽不能真吞掉焚寂却能把剑灵整到沉睡。

③文中焚寂说的‘一群正道’是包括羲和阳炎的:因为放在焚寂剑灵眼中羲和望舒都属正道上的仙剑。毕竟不像焚寂或魔剑,用活人祭剑或冤魂注灵造成的凶邪之剑。更多双剑有关的事这里先不多说,后头会讲到的。

④文中设定百里屠苏体内虽然拥有属于剑灵的太子长琴半魂,但剑灵自主意识还附留于剑身。

⑤文中设定剑本身之力不等同于剑灵之力。]

ps:这章焚寂主场,都不知该加啥标签了…于是把提到的主角都带上了x_x

pss:终于把焚寂屠苏这段讲完了!可以转换到小紫花和欧阳boss了~至于某大师兄还在昏迷中………等师兄也正式上线后就转战仙四穿越线~~~

碎碎念的某K←_←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圈中雪人K / Powered by LOFTER